卡洛塔·赫莱塔

Be better.

人生三问(0.15)

番外1:虚假(承接支线结局1)

        名为凉的少女有着少见的白色头发,为此,充斥在她的童年记忆里从不缺少孤立和厌恶。这没什么,年幼的她从不介意这个,他人的眼光和她有什么关系呢。她并不孤独,因为她的父母很爱她,因为抽出时间来陪她玩,还给她买了洋娃娃……至少在她的眼里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真相如何根本不重要,我们从来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世界。她的世界从一开始就是由谎言编织而成的,她的父母其实并不相爱,当然,也不爱她,因为她不过是实验室产物。她的世界由谎言延续,她欺骗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,她欺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她沉溺于父母所表现的假象,她沉溺于自己给予的梦境,然后,虚实不分。

        名为凉的少女在日记里写下:希望这样的日子不要结束,我知道这不是真的,但我仍从中汲取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大火燃尽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却唯独落下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 死亡有什么不好呢?回归宁静,停止思考,不再伤痛。但一死却不能百了,她看到了一个红眼睛的青年,他给了她力量,她实现了她的夙愿,终于,她有了一个家,平凡的 ,幸福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就算如此,也仍是虚假的,青年给了她足以欺骗他人的力量。于是,从谎言中诞生的她,为了自己虚假的世界不支离破碎,她用更多的谎言来填补,直至那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想要一个家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到底怎么样了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算一切都是虚假的……那也是我珍视的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荒野之上哭泣的她,也不过是一个迷茫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她看着他一次次轮回,除了道歉还能如何呢?

评论